信徒都知道基督降生為我們贖罪,人願意悔改憑信心接受救恩,罪就得到赦免,結果就可以與神建立關係,這是很清楚的。可以為我們贖罪後卻不是代表我們可以任意犯罪,然後又高舉基督已為我們犧牲,洗淨我們的罪。結果變成好像相信基督後,就可坦然無懼作惡,又可以犯任意妄為的罪。結果救贖變成不是解決我們罪的問題,而是使信徒可以繼續作惡都沒有問題似的!我們可以在聚會對基督釘十字架有很好大的感受,卻對日常生活中自己的真實情況卻又好像不大理會。

訂閱即可取得存取權限

立即訂閱,即可閱讀更多內容。

我們得到救恩卻認為不用計較罪惡,情況就如我們要保持健康,卻認為不用做運動,也可以不斷吃老麥餐(或是其他大吃大喝),絕對沒有問題一樣。

在〈【冷知識熱信仰】罪咎全消〉中有 10 則留言

  1. 從罪的問題這一段中,我不明為何我們要承繼亞當的罪?
    從罪的觀念第一段:1. 「這種自由的選擇」其實不是真的自由選擇,因為這種自由是順我者生,逆我者死的理念 – 選神者生,逆神者死。2. 用「遵行神的吩咐來感受神的實在」,若不遵神的吩咐又會不會都感受到神的實在呢?
    從罪的觀念第二段:即是得救有兩部份,因信稱義是一部份,保持潔淨是另一部份?
    從罪的觀念第五段中,我覺得呢個係一個好有壓力的信仰

    1. 1. 新約講「罪是因一人入了世界」
      2. 不明白「順我者生」,罪是破壞神人關係,是不能改變的事實。希伯來聖經教導也不是要相信「耶和華」才可以得到拯救。多處經文都指出末後的日子不同外族人都可以得到拯救。
      3. 我不知不遵行神的吩咐能否感受神的實在,若不遵行代表自己作惡(或如利未記所說不聖潔),這情況下如何「感受」呢?
      4. 那就要看甚麼是「義」了!
      5. 又是壓力?可以作為解釋任何自己做不好的理由。我們做甚麼也可以才是沒有壓力的信仰?究竟甚麼是「信仰」呢?無怪乎就是我文章指出的情況了。😅😅

  2. Hello 黃教授,後記那一部份尾4果行,係咪應該係 我們得到救恩而唔係教恩?
    另外,我是你的忠實讀者,十分喜歡你的教導,請繼續寫文章,謝謝🙂

    1. 更正了,謝謝!😇😇
      謝謝支持!感激!我會努力,不過明天開學後就難以每天都寫了。😅😅
      btw,叫「天相」會舒服一點。🤣🤣

      1. 哈哈,咁就可惜了,我日日都期待你的文章,因為學到好多野,同埋因為你講野夠直接而有論據支持,所以睇到出文章所寫的觀點較札實,對我的信仰生活起到反思的作用🙂
        Btw, 我唔敢叫呢個名, 因為我細你好多😂🤣😂🤣

        1. 謝謝支持!😍😍
          我有學生的個女兒只有四歲,都係咁叫,你無理由細過佢掛!🤣🤣🤣

          1. 哈哈,咁我又真係大佢少少咁多多既🤣😂🤣

            1. 🤦🏻‍♂️🤦🏻‍♂️🤣🤣

發表迴響

Trending

探索更多來自 希伯來聖經探究:黃天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