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二1-13

1 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,他做了夢,心裡煩亂,不能睡覺。

2 王吩咐人將術士、用法術的、行邪術的,和迦勒底人召來,要他們將王的夢告訴王,他們就來站在王前。

3 王對他們說:我做了一夢,心裡煩亂,要知道這是甚麼夢。

4 迦勒底人用亞蘭的言語對王說:願王萬歲!請將那夢告訴僕人,僕人就可以講解。

5 王回答迦勒底人說:夢我已經忘了,你們若不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,就必被凌遲,你們的房屋必成為糞堆;

6 你們若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,就必從我這裡得贈品和賞賜,並大尊榮。現在你們要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。

7 他們第二次對王說:請王將夢告訴僕人,僕人就可以講解。

8 王回答說:我准知道你們是故意遲延,因為你們知道那夢我已經忘了。

9 你們若不將夢告訴我,只有一法待你們;因為你們預備了謊言亂語向我說,要等候時勢改變。現在你們要將夢告訴我,因我知道你們能將夢的講解告訴我。

10 迦勒底人在王面前回答說:世上沒有人能將王所問的事說出來;因為沒有君王、大臣、掌權的向術士,或用法術的,或迦勒底人問過這樣的事。

11 王所問的事甚難。除了不與世人同居的神明,沒有人在王面前能說出來。

12 因此,王氣忿忿地大發烈怒,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。

13 於是命令發出,哲士將要見殺,人就尋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,要殺他們。

但以理被擄到巴比倫,也被選上入王宮受訓服事使自己國破家亡的尼布甲尼撒王,面對這惡劣的環境,他一方面學好受訓的迦勒底語文和書本,另一方面就是自我操練放棄享用應得王膳和王酒,以備自己有能力面對以後的任何環境。

訂閱即可取得存取權限

立即訂閱,即可閱讀更多內容。

發表迴響

Trending

探索更多來自 希伯來聖經探究:黃天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