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徒常認為希伯來聖經距離自己很遠,當中的吩咐又與自己無關。可是希伯來聖經記載了神對以色列人的吩咐,是祂期望以色列人在地上的生活模式,以及與祂建立關係的方法,對於我們現今的教會信徒有甚麼作用呢?昔日叫以色列人遵守,我們今天仍要遵守嗎?

宗教禮儀全記載在希伯來聖經的律法中,對我們有甚麼意義?我們要遵守,還是可以置之不理呢?若是後者,這但留在聖經有何目的?我們對律法很易陷入各取所需的局面,例如我們對同性戀的問題,反對的一方常只說希伯來聖經律法不容許。既是這樣,他們對於獻祭,或是飲食條例卻又毫不理會,解釋這些條例有背景性,現在已不適用。若是這樣,為何同性戀的條例卻沒有背景性呢?十誡中明明要守安息日,為何又不遵守?贊成同性戀一方卻又認為利未記十八22節那一段經文不是解釋為禁止同性戀,也認為希伯來聖經的律法也不適用於我們新約的信徒。無論贊成還是反對,總是按各自的「需要」來理解律法。

訂閱即可取得存取權限

立即訂閱,即可閱讀更多內容。

黃天相

25-4-2021修訂

在〈【宗教禮儀系列】律法何用〉中有 6 則留言

    1. 咁俾個讚篇文章喇🤣🤣

  1. 會不會講埋利未記十八章22節?

    1. 你怎知我正在寫緊?😅

  2. 唔知嫁 可能係粉絲的直覺

發表迴響

Trending

探索更多來自 希伯來聖經探究:黃天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