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四

26 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樹墩,等你知道諸天掌權,以後你的國必定歸你。

27 王啊,求你悅納我的諫言,以施行公義斷絕罪過,以憐憫窮人除掉罪孽,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長。

28 這事都臨到尼布甲尼撒王。

29 過了十二個月,他遊行在巴比倫王宮裡。

30 他說: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,要顯我威嚴的榮耀麼?

31 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,有聲音從天降下,說:尼布甲尼撒王啊,有話對你說,你的國位離開你了。

32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,與野地的獸同居,吃草如牛,且要經過七期。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,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。

33 當時這話就應驗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,他被趕出離開世人,吃草如牛,身被天露滴濕,頭髮長長,好像鷹毛;指甲長長,如同鳥爪。

34 日子滿足,我─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,我的聰明復歸於我,我便稱頌至高者,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。他的權柄是永有的;他的國存到萬代。

35 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;在天上的萬軍和世上的居民中,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。無人能攔住他手,或問他說,你做甚麼呢?

36 那時,我的聰明復歸於我,為我國的榮耀、威嚴,和光耀也都復歸於我;並且我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我。我又得堅立在國位上,至大的權柄加增於我。

37 現在我─尼布甲尼撒讚美、尊崇、恭敬天上的王;因為他所做的全都誠實,他所行的也都公平。那行動驕傲的,他能降為卑。

但以理向王解夢,並不是表現自己的能力,更不是藉此向使自己國家滅亡的王施行報復,他只是盡忠把神揭示給他知道的夢境解釋,如實告訴王,原來是有效解決王的疑問,也使他暫時逃過災禍。可是過了十一個月後,王再次驕傲自滿,結果神所說的災禍就臨到他。

訂閱即可取得存取權限

立即訂閱,即可閱讀更多內容。

發表迴響

Trending

探索更多來自 希伯來聖經探究:黃天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