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看文章的反應,主要看「點閱數」(即是點擊率),最受歡迎一篇,可以是兩三天就過萬的,當然最差的只過百。自從採取收費訂閱後,點擊率並不能反映全部真實情況,因為「外人」點擊後根本不能看到文章的內容(除非借用了訂閱者的帳戶資料,我都幾肯定是有這樣的人,因為有些恆常出現的地區,根本沒有訂閱者,或是只有極少訂閱者的地區,又無故出現大量的點擊率),於是我就要加以看訂閱者的留言反應和「讚」的數量來決定了(結果現在厚顏無恥叫喜歡看內容的人「打賞」一個讚😅😅)。

訂閱制已三個月了,讀者反應常令我出乎意料之外。我寫文章所花的時間越少竟然就越受歡迎,例如最近開始分享個人經歷的文章,無論點擊率和「讚」的數目都比其他文章高出五倍以上,或許只是「新鮮感」作祟,遲些又自然回落的。不過令人費解的是,我在暑假時用了近一星期寫的釋經文章,由始至終都是門庭冷落了。究竟我的口味與別不同,還是其他人的興趣是較接近現實的需要呢?我只擔心自己喜愛寫的東西,與大眾的距離越來越遠,結果真的只是「孤芳自賞」了。雖然我寫東西仍然是為了滿足自己,不過也要兼顧讀者的需要,只好盡力而為了。謝謝大家繼續支持。

【猶太傳統拾趣】就是明顯的例子,最初以為可以藉着他們的傳統,反省我們教會的傳統。我花了不少功夫,可惜眼高手低,達不到預期的效果,於是下星期寫完最後一篇後就暫停了。我會繼續摸索去寫一些符合各人的興趣的內容。

✨✨💝💝💝💝💝💝✨✨

Subscribe to get access

Read more of this content when you subscribe today.

在〈【點滴分享系列】小學校園奇遇記……真的要堅持〉中有 22 則留言

  1. 佩服佩服, 很精彩, 立刻跟兒子分享, 好勁, 真正的忠心, 謝謝老師教導。
    還有, 我個人認為猶太傳統拾趣係有保留價值, 成為講道時一起認識猶太文化的重要資源, 倒過來說, 很難在其他地方找到資料的。

    1. 謝謝支持!各有所好,各有所需咁喇!🙏🙏

  2. 我喜歡看猶太傳統拾趣架

  3. 你寫呢類文章唔洗用時間,我睇都唔洗用咁多時間,但又真係了解多尐個人成長喎!
    而釋經嗰尐就要坐定定,用好多腦力和時間先明或者睇完都係唔明的🥺。
    拾趣都好睇的,可能你開個小組一齊玩下,研究下啲物品吸引力和效果都好啲。
    俾like呢啲唔洗講都自然有做啦!

    1. 謝謝您的回應!
      咁我繼續寫一些你唔使用咁多時間睇,又寫你睇極都唔明嘅嘢,唔係點顯示出我的能力呢!🤣🤣
      繼續打賞like唔使手軟㗎😍😍

  4. 就係因為大家都鐘意了解你…

    哩間小學太明顯了 (其實就算唔知都可以係下面門口嗰度看到哈哈)

    1. 我都唔知了解還是好奇!😅😅
      加上我又唔係刻意唔比人知哪間小學,想唔比人知連相片都唔出就得喇!🤣

  5. 我喜歡【猶太傳統拾趣】喎。 這些資料我會儲存, 但生活點滴我不會儲存囉, 看完就算。也許文章的價值不應只看點擊率吧。

    1. 各人興趣不同啦!😇😇喜歡看未知一定以價值衡量,否則我的書就唔使賣唔好喇!🤣🤣

  6. 「jennifershum2004@yahoo.com.hk」的個人頭像
    jennifershum2004@yahoo.com.hk

    咩都寫啦!
    繼續寫猶太傳統拾趣啦!都好想支持老師心中嘅想望.你想寫咩就寫咩.
    其實樣樣都有都係一種平衡😊
    估你唔到都好架😂

    1. 謝謝意見啊!正好你所說是「咩都寫下」,咁到要停止一些才能有時間試其他嘢嘛!🙇‍♂️🙇‍♂️🙇‍♂️

  7. 本人很喜歡看猶太傳統拾趣,停了實在太可惜!

  8. 本人很喜歡看猶太傳統拾趣,希望可以保留。
    另外我也很喜歡看創世記釋經系列,不過要慢慢讀及理解。

  9. 「cindynwcyahoocomhk」的個人頭像
    cindynwcyahoocomhk

    貼紙小禮物都是小朋友恩物

    1. 對大男人來說要買貼紙卻是惡夢!

  10. 老師,你一定要去牧會。太有潛質了。

    1. 就係太有「潛質」,才不能牧會😂😂

  11. 因為你認真對每份工作,所以無論對咩學生都無問題啦,亦因為咁先咁受歡迎嘛靚仔伯伯 ^v^
    哈,我女都好鍾意貼紙架,如果你俾貼紙佢玩,佢應該會同你Friend D囉 XD

    1. 我都好想買,但咁嘅年紀買貼紙,唔得喇!戴口罩都唔掂。🤣🤣
      加上點做,就正中嘉慧姐姐見我與小朋友「交流」時常說的「形容」了:「金……」😭😭🤣🤣

發表迴響

Trending

探索更多來自 希伯來聖經探究:黃天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